關於我們

協會簡介


以促進觀光產業發展、提升旅遊服務品質為成立宗旨的台灣入境旅遊協會Taiwan Inbound Tourism Association(簡稱TITA),由全體發起人共30位,於2016年初申請籌組「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經內政部105年4月27日台內團字第1051401601號函核准設立,於5月26日於台北天成飯店召開發起人會議並成立籌備會,由阡齊國際旅行社董事長王全玉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籌備會獲得香港及東南亞市場的身心康泰旅行社董事長符忠寧、東南亞市場的和平旅行社董事長康沛威、歐美市場的宏祥旅行社董事長郭裕家、印尼市場的天天旅行社董事長陳昭德、泰國市場的開陽旅行社總經理鄧禹興、越南市場的多美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孫瑋辰以及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方翠華、台灣觀巴協會理事長呂威德等許多旅行業者認同與熱心投入,歷經4個多月的籌組,全體21位個人會員,21位團體會員的支持於2016年8月10日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成立大會,全玉受到會員們的支持與鼓勵,高票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協會成立晚宴中陳歐珀立委辦事處洪文宗顧問、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簡余晏局長、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陳盛山局長、南投縣觀光處王源鍾處長、屏東縣觀光傳播處鄞鳳蘭處長盛大響應出席。

協會宗旨結合產、官、學、研的資源與力量,進行多元合作。整合資訊為觀光產業與政府聯繫的交流平台,以推動各類觀光休閒業、旅遊景點及藝文活動的研究與發展,提升觀光產業競爭力與收益,以促進產業的永續發展為目標。

協會任務主要有以下十二項:
1、有關觀光事業之調查、研究及宣傳。
2、向政府建議有關觀光事業之改進與發展事項。並做為政府與業者間之橋樑。
3、建立各項旅遊資訊,便利國內外觀光旅客、業者諮詢及服務。
4、國內外旅展之參與及推廣。
5、參加各地觀光組織,考察全國各地觀光事業,並與各縣市相關單位保持聯繫與合作。
6、與各級學校或學術機構進行產學專案合作,促進推廣觀光及雙向實習需求。
7、推廣觀光文化休閒產業。
8、配合政府發展觀光事業及景觀保護並協助觀光業者投資開發之申請事宜。
9、辦理觀光休閒之人力資源教育訓練及認證與仲介相關業務。
10、國內外觀光及文化,文創等產業促進發展事項。
11、舉辦或接受委辦有關觀光事業之調查、研究、設計、活動、服務及宣傳推廣或業務訪問等事項。
12、其他有關觀光事業之促進事項。

台灣入境旅遊協會在於帶動國內Inbound市場新氣象,並由資深同業熱心貢獻經驗,達到「傳承」的美德,並且願意透過與國外業者多年來的合作夥伴關係,協助國內產業媒合與提升專業服務品質。以提升觀光旅遊服務品質與產業競爭力,期望無煙囪的觀光服務產業能在台灣永續發展。